獎賞
歐洲國家聯賽周三開打,由主辦國葡萄牙揭開戰幔。葡萄牙於4強憑基斯坦奴朗拿度連轟3球,以3:1擊敗瑞士,殺入決賽將鬥英格蘭及荷蘭的勝方。

葡萄牙有基斯坦奴朗拿度(Cristiano Ronaldo)擔正,跟「新C朗」祖奧菲歷斯、波基斯費南迪斯合作進攻。瑞士射手施費洛域、中場梳頓沙基利、格列沙加、費奧拿這些主力皆擔正。 瑞士在開局攻勢甚盛,施費洛域的射門越楣而出,沙基利的攻門亦被門將魯爾柏迪斯奧撲出。C朗在14分鐘錯失一次黃金機會後,在9分鐘後轟入罰球,近6場4強戰有3場皆有進賬。43分鐘,施費洛域再有機會,但中楣不入,葡萄牙半場領先1:0。

下半場初段發生戲劇性場面,施費洛域在禁區被右閘尼爾遜施美度撞跌,球證未有判罰;葡萄牙其後有貝拿度施華在禁區被中堅法比安舒哈侵犯,球證判罰12碼。不過,當球證把兩個動作於VAR重看後,認為尼爾遜施美度的確犯規,判瑞士獲得12碼,左閘列卡度洛迪古斯射入,追平1:1。 正當大家以為比賽進入加時之際,C朗發揮4強之王的本色。88分鐘,貝拿度施華接應長傳後傳中,C朗在12碼點射入;2分鐘後,C朗再妙射破網,完成帽子戲法,帶領葡萄牙以3:1擊敗瑞士,躋身決賽。